详细信息

鄞州区委书记沈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鄞州应急 , 发布日期:2021-12-08 , 点击数:35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6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鄞州区委书记沈敏先后走进煤气公司、建筑工地等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实现更高质量、更安全的发展。

“这些报废的燃气瓶如何处理?”“现在瓶装燃气都实现统一配送了么?”在鄞州煤气有限公司潘火储配站,沈敏仔细查看站点布局和周边环境,并详细询问瓶装燃气的存储、运输、配送等情况,“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千万马虎不得。”他要求负责人高度重视站点外围的安全防范和废旧燃气瓶的处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做到应处尽处快处,同时全力推进瓶装燃气的统一配送工作,有效解决瓶装燃气入户安全问题。

在迪赛教育产业园施工现场,沈敏看展板、听介绍,了解项目规划、进度。目前,项目二期“亲子主题乐园”已结顶,预计明年初竣工验收。“安全施工是第一位,没有安全就没有质量。”沈敏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统筹好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做到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同时打好留工优工“组合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检查中,沈敏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区上下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来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思想要重视,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行动要迅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摸实底、出实招,防患于未然;责任要压实,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保障网;管理要精准,结合数字化改革,将燃气、建筑工地等纳入安全生产大数据库,实现实时动态精准管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