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开展中介机构普查和服务满意度调查

发布日期:2022-01-17 , 点击数:288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机构即中介机构数量逐年递增,已成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的重要力量。去年8月至11月,受市应急管理局委托,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开展全市中介机构普查和服务满意度调查工作,全面调查了解中介机构的基本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以掌握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行业现状,为更好地实施监管和引导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现实依据。

1642386057(1).jpg

协会组成项目组,从机构建设规模、技术力量配备、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全市已知的126家中介机构进行现场全要素普查。通过问卷调查、现场普查、座谈交流等方式,从收费情况、工作质量、服务态度、专业水平四个维度,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对中介机构服务情况开展调查。线上通过“宁波市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系统”进行,线下组织171家基层监管部门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并选取代表性中介机构召开座谈会,通报服务满意度调查情况,讨论交流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1642386282(1).jpg

通过现场普查和满意度调查,协会对中介机构的固定资产和办公场地、人员配备、从事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年限、上一年度服务状况、安全生产服务项目、检测设备配置和制度建立、档案管理,以及监管层面问卷调查和网上问卷调查等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和深入的数据分析,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在此基础上,着重从加强政策引导,促进社会化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加强中介机构的自身建设,进一步优化市场行为;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坚持培育与规范并重,促进中介机构的发展壮大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