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余姚市电镀(铝氧化)企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23 , 点击数:34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剖析电镀(铝氧化)企业事故暴露的主要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电镀(铝氧化)企业生产安全的使命感、紧迫感,提高防范电镀(铝氧化)企业重大风险的执行能力,近日,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电镀(铝氧化)企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全市电镀(铝氧化)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员、车间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高危作业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电镀和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视频。宁波乾业科技有限公司专家赵忠以案说法,根据视频中的事故,针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剖析,讲解了电镀和有限空间警示标识张贴、作业流程、救援注意事项等,并要求相关企业必须全面落实有限空间“七不准”。即未经风险辨识不作业,未经通风和检测合格不作业,不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不作业,没有监护不作业,电气设备不符合规定不作业,未经审批不作业,未经培训演练不作业等要求。提醒企业举一反三,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安全生产基础科工作人员与全市电镀(铝氧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一场座谈会,重点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在我市发生进行了探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