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三合一”喷涂厂危机四伏 余姚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定时炸弹”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27 , 点击数:5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5日上午,余姚市应急管理局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家名为现合喷涂厂的危化品使用企业存在一系列违法生产行为,安全隐患触目惊心,执法人员当即通报余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检查发现,该厂车间尚在装修,但却已开始生产,现场管理秩序混乱,并没有明确的区域划分,不少角落堆积着铁架台、纸箱、电线等杂物,整个喷涂厂内没有安全规范的喷涂车间、危废仓库,更没有一处安全警示标志和操作规程。工厂三楼是仓库和生产区域,二楼却是正在建造中的宿舍区域,床铺被褥显示有居住痕迹,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

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该企业无法提供环评及环保部门审批手续,无法提供“三同时”(即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验收相关资料,也无法提供危废处置协议。除了安全生产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外,该厂的环境危废处理问题同样堪忧。目前,相关执法部门已责令该喷涂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其进行停电处理,下一步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安全生产之弦必须时刻绷紧。下步,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余姚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将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对喷涂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强联合执法,严格督促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快处置安全隐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