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宁海基层开展沿街商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来源:宁海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27 , 点击数:26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近日,深甽镇应急管理所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一是由村联村干部对行政村沿街商铺逐一上门发放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要求其限期自行整改。对于存在“三合一”的沿街商铺,深甽镇应急管理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协商制定联合整治方案。

二是应急管理所对镇区内沿街商铺逐一排查,发现不少店铺在门店楼上存在住宿现象。简易的床铺、杂乱的房间、狭小的通道,部分门店内还存在电线裸露、过道堆物、缺失消防设备等火灾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店主限期整改,并要求店主签订限期搬离承诺书及限期整改承诺书,承诺今后不再住人。

此次检查组共发放限期整改或限期搬离承诺书近20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