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镇海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消防)重点工作推进动员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31 , 点击数:23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镇海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消防)重点工作推进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政府办谢蔚凌副主任主持,区政府分管领导、各(镇)街道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梅益进就全覆盖责任考核体系进行授课,区安委办通报1-4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消安委办解读全民消防安全培训方案,最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钱荣作讲话。

钱荣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紧绷思想之弦守牢安全底线。各行业领域部门、各镇街要充分认清形势,要针对各自的特点,做一个详细的分析总结,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牢牢守住本行业领域、本区域的安全红线、底线。二要咬定目标,紧盯七个重点全力争先进位。今年的安全生产的形势比以往更加复杂、更加严峻,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近期,国务院安委会、省市多次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的极端重要性,注重调动各方力量和积极性,齐心合力、高效协同,共同解决好复杂问题,充分说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今年省市对安全生产考核有新变化、责任体系有新要求、隐患排查有新任务,每月还有排名晾晒。对此,各单位要根据上级的要求和近期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重点是要紧盯七个重点全力争先进位,坚决“遏较大、降事故、保安全”。

总之,希望各镇街、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最大决心、最强担当、最硬措施,齐心合力、高效协同,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