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北仑区戚家山街道消防安全体验馆开馆迎“安全生产月”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5-31 , 点击数:24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近日,北仑区戚家山街道应急管理所联合青峙工业社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举行2022年青峙工业社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戚家山街道消防安全体验馆开馆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宁波永祥铸造有限公司的100余名职工进行了集体安全宣誓,作出庄重承诺,并在写有活动主题的安全墙上进行了签名。

随后,职工代表们在消防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戚家山消防安全体验馆。消防安全体验馆一共有两层,共分为序厅、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冷静处理、灾后急救和尾声六个部分,旨在培养参观者消防的四个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提供全面的安全宣传知识。

触目惊心的灾难案例、隐患排查互动游戏、火灾现场模拟、红十字紧急救援、知识竞答互动等环节,让职工们在面对真实应急事件时,能运用体验时所学到的安全知识,进行火灾扑救、自救互救、安全逃生等。消防员的讲解,也使大家走出了许多认知中的误区,在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中,不断充实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火灾防范意识,零距离体验消防魅力。

戚家山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借助消防安全体验馆,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安全生产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营造园区浓厚的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