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奉化区“三举措”抓早抓实抓好有限空间专项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奉化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6-16 , 点击数:48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明显提升有限空间作业本质安全水平,自4月份开始,奉化在辖区范围内深化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6月份,结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开展有限空间专项应急演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早部署。4月底,奉化区对深化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进行了专门部署,制定了具体行动方案。方案里明确要求各镇(街道)在6月底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救援演练,企业作业人员至少完成1次实战演练。7月底前,各镇(街道)至少组织1场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企业依法完成有限空间应急救援预案修订及救援队伍建设,配齐防护用品和应急救援装备,确保装备合格有效。

二是早落实。6月上旬,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地纷纷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6月7日,奉化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在宁波竹韵家居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专项应急演练活动,约70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在现场观摩。6月15日前,溪口、松岙等地纷纷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专项应急演练,奉化区各镇(街道)累计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12场。

三是强薄弱。针对应急演练开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专家等力量,指导帮助有限空间作业企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从业人员充分了解岗位风险、知晓应急处置常识,充分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