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省应急管理厅赵孟进副厅长来甬调研指导数字化改革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6-16 , 点击数:37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赵孟进一行来甬调研指导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宁波市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情况和“乡镇(街道)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力指数应用”建设推进情况,演示了宁波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乡镇(街道)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力指数应用、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场景应用,北仑区应急管理局汇报并演示了“浙里练”基层应急演练数字化应用建设情况。省厅调研组对我市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进行了指导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强指出,当前我市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的重点是不折不扣贯通应用好省系统,同时,根据实际需求创新谋划市级特色场景应用,通过两个数字化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的现代化:一是要实现日常工作运行数字化,将线上运行清单转化为线下工作清单,用数字化牵动日常工作精准化、高效化;二是要实现风险管控数字化,推动监管企业数字化应用全覆盖,运用数字化监管,实现风险管控的提档升级,通过多跨场景的应用,发现和解决履责不力、违法非法、监管盲区等问题。

赵孟进对我市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波市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一把手”推进有力度、体系化建设有特色、亮点突出有成效。下一步,一是要继续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省级统建应用要贯通落实好;二是要在深度应用上下功夫,在风险感知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强化风险研判、管控;三是运用数字化改革解决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利用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契机,把应急管理相关要求贯通到社区,切实发挥社区、网格的作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梅益进,局党委委员胡敏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北仑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