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宁波市安委会集中约谈第三批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区域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数:40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根据《宁波市安全生产“三重点”清单管理制度》,经市安委办组织会商研究,并报市安委会领导同意,确定海曙区古林镇、北仑区小港街道、宁海县桃源街道、象山县丹西街道为2022年第三批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区域。根据工作制度规定,市安委会于6月16日上午专题集中约谈重点关注区域。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主约谈并提出要求。

约谈会首先通报了被约谈单位近期存在的突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问题。被约谈单位分别深刻反思了本区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具体措施。属地安委办负责人对相关镇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工作建议。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就被约谈区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委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部分行业领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被约谈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正视本区域存在的短板问题,坚决克服思想认识上强调的多、真抓真管的少,行动上一般化的多、破难攻坚的少,措施上临时的多、标本兼治的少等问题,深刻吸取近期市内外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控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陈强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陈强要求,各被约谈单位要提高认识、抓住机会,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专题研究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提出工作措施;自查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要认真对照、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风险。要结合责任落实、体制机制、队伍保障等方面,全面梳理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问题短板,建立风险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三要认真整改、深入吸取教训。要对照通报存在的突出安全生产问题,逐项抓好整改闭环工作;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深挖原因找准症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约谈.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