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宁波市奉化区工贸旅游学校

 

奉化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隶属于奉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全民事业单位,承担着奉化区域内安监局所管辖的特种作业人员、烟花爆竹和高危企业负责人、安管员的培训,也承担着农村劳动力、外来劳动力、企业职工、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于20034月被省安监局认定为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中心以培养同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劳动者和专门人才为要求,牢固树立为学员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安全生产服务的思想,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及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监督指导,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中心加强了设备设施的投入。培训中心现有300余个座位的阶梯教室一只,有90个座位的多媒体教室一只,装有多媒体的标准教室4只,焊工实操室2只,电工实操室2只以及其他实训室,共计2000余平方米,已满足各类培训的需要。           

   进一步完善了培训考核机制和设备更新,改造了计算机房监控网络设备,更新计算机63台,在机房内安装监控摄像头。理论考场安装了上机考试软件和监控,已与省安监联网,满足了考试的需要,增设了二个多媒体用投影设备。参考学员都必须“三证合一”,即人、身份证、准考证缺一不可,杜绝替考现象。今年又投入十多万元,增添了新的多用途焊机5台,烘箱1台,焊条保暖箱5只以及工位架子7个,对焊工实操场地进行重新改装,有效地改善了培训所需要的设备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