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

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公司位于浙江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34.3亿元,是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要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拥有年产60万吨/年丙烯、60万吨/年异辛烷、4万吨/年甲乙酮的生产能力及配套公用设施及自备码头,总投资超过60亿元。宁波金发始终倡导“绿色、节能、环保”的经营理念。
    宁波金发秉承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人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公司现有员工近550人,其中博士2名,硕士8人,大学本科151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15人,工程师28人。国家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12人,国家注册消防工程师3人,国家一级建造师3人,满足“三年行动”计划人员学历和专业要求。
    宁波金发坚持“安全是生存之本”的安全理念,以“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为主要方针,不断加大安全投入,科学、严格过程安全管理,营造全员安全管理氛围。自2014年开工以来,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注重安全文化建设。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理论提升,形成一系列具有宁波金发特色的安全文化,目标责任清晰化,安全管理科学化,安全管理属地化、网格化,安全教育形象化,应急技能达标化,应急演练定期化、常态化,承包商管理一体化,安全活动多样化和安全管理智能化。实现了开工7年来,安全生产零事故。
    宁波金发注重可持续发展,投资105亿元,2019年启动建设“宁波金发120万吨/年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PTPE)及改性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形成丙烷丙烯聚丙烯一一改性新材料生产全链条,被列为浙江工省重点工程目,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重要企业。2021年度评为国家级绿色制造企业,宁波市制造业50强,纳税50强,宁波市“无废工厂”,北仑区“无异味企业”。
    过去的5年,公司每年积极缴纳会费,主动向协会提供稿件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协会创造的良好环境,增进了同行之间的了解,起到信息互动、资源共享的目的。协会所从事的安全生产事业,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志愿者,由衷地为能够加入宁波市安全生产协会这个大家庭感到光荣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