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是以技术为先导,价值创造为引领,工程项目管理为主体,以人为本,创新驱动,聚焦能化,绿色发展,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国际工程公司。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持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证书,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证书,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证书、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格证书,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许可证,压力管道设计、安装许可证,锅炉安装、改造、修理许可证,美国ASME压力容器“U”钢印证和动力锅炉“S”钢印证等。

公司组织体系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员工2500余人,其中行业设计大师5人,享受国家政府津贴7人,高级及以上职称615人,中级职称812人,其他管理和技术人员500余人。公司拥有450余项专利和专有技术,形成了企业独有的核心技术优势和施工安装能力。在天然气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以及合成气化工等领域的设计能力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设备制造、大型储罐和长输管线施工、管道钢结构工厂化预制等方面构筑了强大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是中国石化集团大型非标设备制造基地。

公司工程项目业绩和管理经验丰富。多年来,先后完成了以炼油、乙烯及烯烃后加工、合成氨及尿素、煤气化、甲醇、醋酸、丙烯腈、聚烯烃、合成橡胶等1000多套装置的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及施工建设。其中,获得全国工程总承包金、银、铜钥匙奖4项,国家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优秀设计奖等2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2项,有260多个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优秀设计和优质工程等奖项。

公司坚持差异化和绿色低碳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之路。在现有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以能源替代、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要技术领域和业务方向,重点研发资源与能源替代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及节能减排环保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和成套化工程技术,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