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宁波市电力开发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

浙江省引进液化天然气(LNG)及应用工程项目是国家重点能源项目,由接收站(含码头)、输气干线组成。其中,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接收站(含码头)工程(简称“浙江LNG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作为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浙江LNG接收站的落户意义重大,引进液化天然气(LNG)不仅可以平衡供气缺口,缓解用电紧张及电网调峰压力,还与原有输配网络形成互补格局,保障供气的安全可靠,并承担正常供气、系统调峰和应急储备功能,对保障浙江省天然气稳定供应和增强系统供气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LNG作为清洁能源,有利于促进北仑区域、宁波市乃至浙江省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发展。据测算,若一期LNG全部用于发电,与煤电相比,每年可减排CO21000万吨、SO228万吨、NO210万吨、粉尘35万吨,极大改善生态环境,可带来约20亿元/年的环境效益,为浙江省的发展腾出环境容量空间。公司致力于将浙江LNG接收站打造成为一个节能环保的示范产业园区,现已经划出土地,专门建设冷能利用项目。

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秉承“奉献清洁能源,创造美好生活”的宗旨,致力于浙江省能源需求多元化、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以质取胜,创先争优”,以清洁、优质、安全的天然气,为浙江省的经济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