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十八年前,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因为全国首家电源业主招标项目而备受业内外关注。十八年来,公司赓续优良传统,始终牢记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临企业调研时的殷切嘱托,以建设现代化环保绿色电厂为己任,在江南水乡打造了一张新时代美丽大唐的崭新名片。

D_1O~D6AEJ$M9ENEBQUTG%6.png

公司规范开展技术改造和机组检修,加强运行调整,确保机组稳发满发,积极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自投产至2021年8月底,累计发电量1922亿千瓦时,创造利润近70亿元,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公司多次荣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等称号,分别获得浙江省和宁波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连续获评集团公司“一流企业”、“文明单位”等称号,15台次机组在全国大机组竞赛中获奖,4台次机组被评为可靠性“金牌”机组。

`H%W_Y6}I`6G3W()_6M_$6U.png

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保证、监督、技术“三大体系”有效运转,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深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稳定生产。

8C{IUXI$B)H3T1@B)WVR5`M.png

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和环保设备升级改造。建设了我国南方最大规模、日处理量达10万吨的海水淡化工程,采用了低氮燃烧技术,废水循环利用“零排放”,在浙江省22家火电厂中第一家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是浙江省首家完成煤场封闭改造任务的火电企业,开启了火电企业输煤存煤“全封闭”时代。从2006年到2020年,累计投入环保设备升级改造资金25.8亿元,探索出绿色低碳发展的“大唐浙江模式”,受到地方政府、环保部门的高度赞誉。先后荣获浙江省“五星级美丽码头”荣誉称号,被评为宁波市节能减排标兵企业。

公司将“数据驱动、广义互联、资源共享、精准决策”作为一流智慧企业的奋斗目标,积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区块链、5G等新技术,以数据中台建设为核心,以中国大唐数字智慧电厂试点项目为依托,全面开展企业数字化智慧化建设。已与阿里巴巴、华为、鹏锐等多家数字化创新主体展开紧密合作,围绕“火电企业的智慧化转型”,以数据资产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已投产运行十八年的乌沙山发电公司进行数字化赋能,再次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标杆。

U`GVJ{VDA5FHBT3FQLXESC6.png